【鐵筆錚錚】強烈譴責胡亂掛直幡 隨時害死人
【鐵筆錚錚】強烈譴責胡亂掛直幡 隨時害死人

日前在九龍筆架山近豐力樓,出現一幅十米乘兩米、寫上「反DQ齊投票」的黃色直幡,消防員晚上曾到場嘗試移除,但因為入夜天色太暗而未能即時拆去,唯有翌日早上再到現場處理,最終在翌日早上八時半成功拆除直幡。到底係邊個掛呢條直幡呢?激進盲反組織社民連率先在自身社交網站上載直幡照片,更表示「社民連做多少少」,希望市民用選票「反DQ」,變相承認自己是整齣鬧劇的始作俑者。對於社民連又再無視消防人員安全,再次違法在山上掛上直幡,筆者在此予以最強烈的譴責,掛直幡到山上並非單純政治宣傳那麼簡單,而是危及到消防員甚至其他公眾人士安全的危險行為!

 

消防員隨時有生命危險

 

盲反派政客在山上掛上直幡,隨時危害到消防員的安全絕不是杞人憂天,更不是危言聳聽。有人違法在山上掛直幡,消防員基於職責所在,即使處境危險,也必須要上山冒險,把直幡拆除下來。可能有人會問,消防員為何要冒險拆這類直幡呢?其實消防處代表早就解釋過,因為若直幡不幸脫落,隨時會隨風飛到不知何處,若掉落公路,肯定會危害到駕駛安全;再者,香港不少民居都位於山下,若直幡沒隨風飄走,而是直接跌落民間,則同樣危及無辜市民。敢問一句,如果消防員因為某些人的政治表態要執勤,因而受傷甚至有生命危險,敢問社民連的政棍該當何罪呢?

 

筆者作出以上分析,絕非危言聳聽,大家還記得之前有情侶在天氣惡劣之時行山被困一事嗎?當日就有一名消防隊因職責所在而游繩落崖搜救,結果不幸從陡峭的山坡跌落崖下,最後不治殉職。遠一些的例子,就是大約七年前有一個雞苗運輸商在中環天橋上危站示威,一名警長奉召到場救人,但在大雨下失足跌落四米下的橋面,最後重傷不治。這些慘痛經歷,還是沒有為其他人帶來教訓嗎?

 

政客作政治宣示 宜用安全手法

 

政客要作出政治宣示,先不論其立場如何,最重要還是要確保不會影響市民、危及他人安全;偏偏,以社民連為首的一眾盲反派政客,一而再、再而三透過危險,甚至暴力的手法表達政治訴求,就重包括消防處在內的執法部門已經多次勸告、警告、提醒都好,盲反派人士仍然是執意為之。為了選票、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不惜危害他人生命,這種政客,真的還值得我們支持?

 

香港市民,投訴是表態的最佳方法,若大家在星期補選中決定將議席交予自私利益的盲反派中人,那筆者也只好說一句:天佑香港、祝君好運。


原圖:社民連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