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普選與拉布 難混為一談
【鐵筆錚錚】普選與拉布 難混為一談

立法會大會正討論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當建制派順應民意全力修訂《議事規則》,務求議會能重回正軌之際,盲反派卻不惜一切逆民意而行,甚至連《基本法》23條立法等問題也搬出來「炒作」一番。觀乎民情、民意,支持修改《議事規則》的市民始終較多,盲反派未知是否技窮,連元老級人馬李柱銘亦上陣為「拉布」護航,其最新文章更把「拉布」與民主、普選等問題連在一起。先不論普選是在上屆政府被盲反派推倒,難道未有令盲反派滿意的選舉制度,民生事項就可置之不顧,讓立法會無止境瘋狂「拉布」?

修改議規 只為社會福祉

李柱銘今日在報章發表題為《中共已在香港實行一黨專政》的文章,內文包括指香港落實「民主」無期,所以建制派越來越橫行霸道,趁有議員被DQ修改《議事規則》;對於李柱銘的「論述」,筆者實在不敢苟同!首先,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並非甚麼「趁火打劫」,剝奪盲反派權利,而是眼見議會運作失效,民生議案、工程統統被拖延,迫不得已在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務求令議會重回正軌,使市民福祉不再受損。

況且,有盲反派議員被DQ的責任並不在於建制派議員,而是被DQ議員自己違反了相關法例,李柱銘又要怨甚麼呢?至於民主或者普選的問題,李柱銘是否已經忘記,否決政改,即一人一票選特首方案的,正是一眾盲反派議員嗎?或許李柱銘天真地以為如果有普選盲反派人士就會「執政」,「拉布」的問題自然就不會出現,但觀乎過去特首選舉,盲反派的代表之支持度可謂出奇地低,市民讓盲反派做監察角色,絕不等於支持他們執政!

普選由盲反派一手拉倒

盲反派口口聲聲說民意在自己一方,自己只是在現行選舉制度下才會成為少數,故此要靠不斷「拉布」去監督政府。不過,這種說法明顯只是盲反派「政治凌駕民生」的藉口!市民應該記得,當日是誰無視大部份市民支持普選方案的民意,一意孤行否決2017普選特首方案、今日又是誰,無視「反拉布」的主流民意,堅決繼續「拉布」?

老老實實,李柱銘在港英時代已是盲反派代表人物,難道他看不見本港的議會、政制正一步步邁向民主?倘若在港爭取民主是他畢生心願,倘若他日重啓政改,他就應該勸勸黨友支持政改方案吧!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