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拉布」新聞自由都侵犯 盲反派傻的嗎?
為「拉布」新聞自由都侵犯 盲反派傻的嗎?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一舉取下八萬四千多票,成為分區直選「票王」。外人沒法準確得知,投票給朱凱迪的八萬多名選民,背後有何目的,但如果告訴他們,朱凱迪為了政治目的,連新聞自由都可以犧牲,不知他們可會後悔。昨日,朱凱迪為拉倒他口中是政治議題的「一地兩檢」,連市民賴以監督政府的新聞自由都可以犧牲,要求立法會驅逐記者和市民離場,行為如此顛三倒四,實在令人髮指。

「一地兩檢」不是政治議題

在此,筆者必須指出,「一地兩檢」由始至終都不是盲反派口中的「政治議題」。「一地兩檢」是為方便往返內地旅客而設的交通便利措施,若不能、不懂由旅客和用家角度出發,說得再多也是徒然。有了正確的前設,討論「一地兩檢」才會有意義,無故將「一地兩檢」政治化,只會跌入盲反派的陷阱。

現屆政府深知「一地兩檢」議題敏感,遂於啟動法律程序之前,先將議題交到立法會討論,「一地兩檢」議案雖無法律約束力,但肯定是讓公眾清晰了解「一地兩檢」各種正、反意見的好機會。盲反派代表朱凱迪一直拒絕辯論,反反覆覆動用多條不常用的議事規則去「拉布」,昨日甚至提出動議,要求在立法會會場內的傳媒及公眾人士立刻離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別無他法,被迫就其動議展開辯論。這種「拉布」手法,明顯已經超越文明社會可以接受的底線。

曾任記者卻帶頭打壓新聞自由

為「拉布」犧牲其他香港的核心價值、為一己政治私利犧牲市民的知情權,專橫、霸道,這就是今日盲反派的寫照。驅逐新聞界和市民的動議,回歸二十年以來從未動用,曾任記者的朱凱迪竟膽敢提出?

朱凱迪理應心知肚明提出這動議的後果和效果,然而他卻刻意為之,到底居心何在?市民千萬別忘記,昨日政府所提的議案「並沒有法律約束力」,換而言之,通過與否,對社會都沒有即時影響;政府提出,一來是尊重立法會,二來就是藉立法會辯論,讓社會可以聆聽到正、反意見,採訪立法會新聞的新聞界,正正扮演著這個重要的角色!

市民應認清朱凱迪真面目

朱凱迪動議驅逐新聞界,是因為在上次《銀行業修訂條例草案》一役偷襲成功,心雄了,想再一次換取「眼球」和鎂光燈?還是其實想向自己的激進支持者「交心」?他口中說擔心破壞「一國兩制」和法治,卻可犧牲新聞自由和公眾知情權,一個講大話講得七情上面、為政治利益不惜犧牲民生和新聞自由的盲反派,真的值得市民繼續支持和同情?算了吧!

圖片來源:晴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