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打造香港品牌
【今日網圖】打造香港品牌

//搞盛事唔止振興經濟,亦可以提升香港嘅國際形象。//


《財政預算案》提出全方位打造香港品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全力推動盛事活動和設計主題式深度旅遊,因應不同類型和來源地旅客的喜好,豐富旅遊資源,提供更多新產品和新體驗。旅發局將以美麗的維港夜空為背景,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並會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發展局亦將會在維港海濱選擇合適地點,以試點方式引入餐飲、零售及娛樂等商業設施,為遊人帶來方便及更好體驗。


《預算案》提到,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也是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都會,透過更好利用各項社會及天然資源,推動舉辦不同範疇的盛事活動和主題式年會,結合產業發展的契機,打造香港作為營商及旅遊首選目的地的品牌。而盛事活動有助吸引更多旅客,也讓市民有更多娛樂休閒選擇。未來政府將舉辦更多盛事活動,並加強統籌協調,擴大活動的經濟及宣傳效益,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陳茂波指出,今年上半年會有80多項不同主題及類型的盛事。單在「藝術三月」,就有一系列的藝術文化盛事,例如Art Basel、「藝術@維港」、首次於亞洲舉辦的國際潮流盛事「ComplexCon」等。體育盛事方面,有首次在港舉行的國際級哥爾夫球賽LIV Golf,同場還有一系列音樂娛樂和活動。香港亦將與廣東省及澳門聯合承辦2025年的第15屆全國運動會。


他又稱,政府已成立盛事統籌協調組,在未來會更主動出擊,爭取更多盛事在香港舉辦,亦會進一步加強部門之間的協作,讓這些盛事得以成功舉行。當局已預留一億元以加強未來3年盛事宣傳工作。


陳茂波續指,主題式會議有助加強塑造香港品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及「亞洲金融論壇」都是非常成功的例子。另外,下月本港迎來「金融盛事周」,將有一系列重要金融盛事,包括匯聚家族辦公室擁有者及管理人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Milken Institute全球投資者研討會等。豐富香港品牌的系列活動,還包括上述提及港投公司將籌辦的圓桌會議。


陳茂波表示, 除了「請客來」,我們會繼續「走出去」,透過到訪不同市場,說好香港故事,擴大香港的「朋友圈」。我們將推出全新的海外演講贊助計劃,贊助知名學者和業界翹楚出席海外活動,發表演講,加強對外推廣香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