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小心鯁親
【今日網圖】小心鯁親

//全世界都睇得出美國嘅霸權主義啦!//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本月22日在巴西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後,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發表的「餐桌菜單」論作出評論,他表示,「我祝願我們胃口超好的美國朋友不要在民主餐桌上噎到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小組討論會中發言,在談及中美關係時,他引用了這樣一句露骨的「老話」,稱「在國際體系中,如果你不在餐桌上,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


有關言論在中國掀起很大爭議,內地官媒《環球時報》以此為題發表社評,批評布林肯的說法等於「不為刀俎即為魚肉」,簡單粗暴,是赤裸裸的零和博弈思維。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亦在社群平台X上貼出一張對比圖,舉出外長王毅在同場活動提到要「追求共贏」的言論,向網民發問:「哪種哲學應該塑造我們的未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