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綠色航空
【今日網圖】綠色航空

//中國喺綠色科技嘅發展,已經領先國際!//


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楊鳳田主持研製的世界首款四座氫內燃飛機原型機,周一(29日)在遼寧省瀋陽市法庫財湖機場成功首飛。據試飛員表示,飛機動力充足、振動較小、操縱性能良好。


該機型的驗證機於去年3月25日在瀋陽完成驗證試飛,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架以氫內燃機為動力的通航飛機。該驗證機搭載的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基於「紅旗」汽油機研發的內地首款2.0L零排放增壓直噴氫燃料內燃機,功率為80千瓦(kW)。


驗證機首飛完成后,楊鳳田院士團隊結合未來應用場景不斷推動技術完善,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研發總院、北京銳翔氫能飛行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單位組成協同攻關團隊,進一步提升發動機功率以達到在通航機場的正常運行要求。本次首飛飛機主要核心部件初步實現國產化,發動機功率經台架測試達到了120千瓦。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原校長、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首席技術專家孫小平指出,氫燃料內燃機飛機是以氫燃料作為推進能源的飛機,其碳排放量接近為零。隨著人們對清潔能源的愈發重視以及航空領域碳排放愈發嚴格的控制,未來氫能飛機將會更受青睞。通過氫能飛機的研制與運營,推動氫能航空全產業鏈發展,可以推動我國在綠色航空領域培養形成新質生產力,培育低空經濟新興戰略性產業。


該飛機計劃於今年4月整機赴德國參加航展,並進行地面帶螺旋槳運行演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