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大有見地
【今日網圖】大有見地

//陸克文強調,中國消費市場嘅「未開發潛力」,可推動經濟長期增長!//


澳洲前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大使陸克文上周三(17日)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他以個人身份反駁所謂「中國經濟見頂論」,強調中國消費市場的「未開發潛力」可以推動經濟長期增長。


陸克文在一場名為「中國經濟增長新機遇」的分論壇上表示,自己從未真正認可過所謂中國經濟「已見頂」的論調,他認為這種說法「在理智上和分析上都存在缺陷」。


他指出,中國消費市場「前所未有」的規模和水平具有繼續推動經濟增長的潛力:「只要中國消費者對未來有信心,那麼中國經濟就會繼續保持相當良好的增長。這是一個核心事實,別忘了,中國消費市場的規模在全球經濟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他進一步解釋說,中國消費者需求的「未開發潛力」是「中國未來經濟的最佳保障」:「未來的關鍵問題是恢復中國國內消費者信心,因為這是中國最佳的長期保障,也是中國經濟政策的核心。」


陸克文又將中國經濟發展近期放緩的原因,歸結於新冠疫情和房地產市場低迷。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