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葡萄酒之都
【今日網圖】中國葡萄酒之都

//中國嘅葡萄酒產區發展得好成熟,寧夏佳釀近年更越嚟越多人認識!//


胡潤研究院昨日(19日)發布《2024胡潤中國葡萄酒酒莊50強》,列出了中國葡萄酒行業實力最強的50個酒莊。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該榜單。榜單顯示,長城天賦酒莊、賀東莊園、賀蘭神酒莊、君頂酒莊、龍諭酒莊、美賀莊園、西鴿酒莊、天塞酒莊、志輝源石酒莊、中信尼雅酒莊,並列中國實力最強的十大葡萄酒酒莊。


另外,50強酒莊中,49家位於北方地區,僅雲南的敖雲酒莊位於南方地區。其中位於寧夏產區的酒莊最多,有27家,其次是有7家的山東產區,新疆產區則有6家排第三。


「中國的葡萄酒產業這十多年發展速度相當快。」胡潤表示:「葡萄酒酒莊背後的投資者可以分為三類:一類是專業酒類集團,像本土的張裕、國際的LVHM集團;第二類是企業家作為另類投資,像羅斯柴爾德家族;第三類是酒莊專業人士,像西鴿酒莊的創立者張言志,是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畢業的專業釀酒師。現在要投資一個好點的酒莊,價格也不低,可能需要投資幾個億。」


在胡潤看來,「酒類也是另類投資的標的之一,像老爺車、珠寶翡翠一樣,既可以作為投資,又可以自己享用了。」他又指,「中國消費者已經成為世界級名酒的第一大消費群體。紅酒是中國高淨值人群最青睞的酒水類型,從具體品類來看,拉斐是最受青睞的高檔葡萄酒品牌,其次是拉圖和勃艮第。因為這些名酒的價格比較貴,比如82年拉菲、羅曼尼康帝,所以它們的仿冒品都已經成為一個大的行業。」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