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曾沉迷電子遊戲沉淪毒海加入黑社會 正生應屆考生向電影夢進發
【勵志故事】曾沉迷電子遊戲沉淪毒海加入黑社會 正生應屆考生向電影夢進發

今年24歲的譚博文,升中後沉迷電子遊戲,成績一落千丈,中三後更誤交損友,開始吸煙和接觸毒品,更曾加入了黑社會。為了賺取洗費,譚博文不惜販毒,一次被警察查身份證時搜出毒品,拘捕後獲保釋。豈料,他於不足一個月內即保釋期間再犯,在教導所及基督教正生書院之間,譚博文選了正生,當時的理由是不想坐牢。

在正生留了兩年,他把煙癮、毒癮都戒掉,本來已經可以離開,但譚博文卻留了6年,因為他怕離開正生後,若又跟著損友,那他在正生所學的都會前功盡棄。漸漸,他對拍攝及後期製作產生興趣,更在今年的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種子計劃的數碼短片創作比賽中,憑名為《火絆》的作品獲得最佳攝影和最佳導演獎。

譚博文於去年的文憑試考得全科合格,今年重考,在成績未揭曉時,已得知獲知專設計學院電視電影高級文憑課程錄取。迷途知返,譚同學定會走出更精彩的人生。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

原圖:譚博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