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加入懦夫行列?
【今日網圖】加入懦夫行列?

//講到尾,鍾翰林都係膽小如鼠啫~//


已解散的「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違反監管令,已逃往英國。他今日凌晨在社交媒體稱,獲批到日本旅遊後,已轉往英國申請政治庇護,稱未來會完成學業。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亦稱,獲釋後在港承受巨大壓力,失去對生活的控制,一刻都不能放鬆,形容連走路亦有壓力,每分每刻都在想要如何向警察解釋,亦擔心會再次被捕。


鍾翰林涉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前後,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等,包括發布逾1000次具分裂國家意圖的帖文。他承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共兩罪,被判囚3年7個月,今年6月5日獲釋後,須遵守懲教署監管令一年,即至明年6月,期間不可離境。


鍾翰林發帖表示,在出獄後承受「嚴密監控」,包括國安處會每隔2至4星期要求見面,每次均被約到隨機地點,登上七人車後被載到未知之處,要交代過去數周行蹤,包括曾會面者的中文全名、所到過的食肆酒吧及交談內容。他又說,國安要求他交出銀行戶口資料,不允許他到「特定店舖」工作,並提出要向他支付「線人費」,換取他交出他人資料,並修改監管令內容,不許他公開發言,亦禁止向任何人透露雙方溝通內容。


鍾翰林稱,憂慮國安會待至明年《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後,向他施加額外罪名,故在今年聖誕期間,以調適情緒為由向懲教申請離港到沖繩旅遊,並提交機票住宿等資料,獲懲教署批核。他在當地與英美加三地認識的相關人士及機構求助並共同商討,最後決定循英國的政治庇護程序入境,並在沖繩購買前往英國的機票。


鍾翰林稱,今年9月初的例行約談中,有兩名國安人員提出要他到內地旅遊,稱若他想可作安排,並派人陪他北上;鍾稱不欲北上時,則遭質問是否仍從事危害國安活動。鍾翰林又表示,今年10月起不時會生病,中西醫均診斷他有極大精神壓力及心理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並建議他長遠需尋求心理輔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