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加」把口亂噏
【今日網圖】「加」把口亂噏

//南海係亞太地區事務,關加拿大咩事?//


繼美國、英國、歐盟後,加拿大對中國與菲律賓近日在南海發生的事件也表示關注。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批評加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對中方在仁愛礁、黃岩島的正當合法維權執法行動妄加指責,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加拿大外交部早前發表聲明,譴責中方對菲方船隻作出危險動作,包括碰撞、發射水砲和使用遠程聲學裝置,形容中國南海的威嚇行為令人日益憂慮。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反駁指,黃岩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仁愛礁是中國南沙群島的一部分,中國對黃岩島及其附近海域、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律賓船隻未經中方允許擅自侵闖黃岩島和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採取必要措施,現場操作專業克制、合理合法。菲方違背自身承諾侵權挑釁在先,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是菲方不是中方。


發言人指出,南海是地區國家共同的家園,不應成為加、美等國謀求地緣政治私利的狩獵場。加拿大作為域外國家,為菲方侵犯中方主權撐腰打氣,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將繼續按照國內法和國際法,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應對任何侵權挑釁行徑,堅定維護自身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我們敦促加方尊重中方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停止在南海制造事端、挑動對抗,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