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快人一步
【今日網圖】快人一步

//6G不僅僅是一個快字!一齊睇睇專家點講啦!//


內地正加緊研發6G技術,預計到2030年可以商業應用。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深入推進新型無線、新型網絡等關鍵技術研發,推動行業加快補齊高端器件、基礎軟件等短板,加快推進6G技術研發與創新。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張雲明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會同各方系統推進6G願景需求研究、技術研發、國際合作等各項工作,指導成立IMT-2030(6G)推進組,明確將6GHz頻段劃分給5G/6G使用,為6G創新發展提供政策保障。


張雲明表示,6G作為新一代智能化綜合性數字訊息基礎設施,需要全球產學研用各方凝聚共識、集思廣益、緊密合作。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堅持創新引領、體系攻關、應用牽引,加快5G融合應用發展,夯實6G應用基礎,推動訊息通訊企業與垂直行業企業交流合作,攜手構建6G應用生態。同時,秉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原則,加強溝通、擴大共識、深化合作,推動形成6G全球統一標準。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說:「6G技術是5G代際更新的一個新技術,移動通訊每十年一代。」因此,以6G來看,它的商用時間基本上是在2030年左右,標準化制定時間會在2025年。


王志勤表示,到了5G後,現在大家會覺得速率提升有沒有這種必要,但「6G不僅僅是一個快字」,現在的5G基地台只是支援通訊訊號的發送和接收,6G時代,基地台將同時支援通訊和感知,能夠利用無線電波感知周邊的環境、物體的形狀和運動等,不僅能提升通訊的性能,還會催生新業務。「未來6G服務的物件更多的是社會管理、社會治理層面的事情,更多的是偏向智能體這塊。」


王志勤認為,眼下世界範圍內,對6G的發展都還處於技術研究階段,對6G網絡架構和關鍵技術還沒有一個統一標準。中國是從去年開始進行了6G技術試驗的工作,今年也陸續開展了關於6G系統架構和技術方案等方面的研究,這些工作也將為今後的6G下一步推進工作打下基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