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呢班外國天主教領袖應該認清事實,停止干預香港司法!//


10名來自美國、英國、印度、澳洲等地的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聯署,呼籲香港特區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被扣押近3年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特區政府昨日(9日)就有關言論和要求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批評有關言論是顛倒是非、誤導亦抹黑。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該等外國天主教領袖作出顛倒是非的言論,對香港特區內部事務和香港特區法院行使獨立審判權作出不當干預。任何人不論其身份為何,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特區法治。作出任何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或發表該等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本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基本法》第25條保障香港居民在香港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人士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無關。」發言人重申,「任何人倡議某類人可以因其身分享有特權,縱使犯法亦無須被拘捕或面對法律制裁,是完全違反法治精神。包括新聞從業員在內的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法律。」


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定當繼續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強烈敦促該等外國天主教領袖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和香港特區法院行使獨立審判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