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歐」心鬥中國
【今日網圖】「歐」心鬥中國

//中國新能源車出口強勁,唔係因為獲得巨額國家補貼,而係中國産業鏈競爭力強!//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三(13日)宣布,歐盟將針對中國的電動車補貼啟動調查,稱全球市場正充斥着廉價的中國汽車,扭曲歐洲市場。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指出,中方對此表示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


中方認為,歐盟擬採取的調查措施是以「公平競爭」為名行保護自身產業之實,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並將對中歐經貿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歐盟從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以及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大局出發,與中方開展對話磋商,為中歐電動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公平、非歧視、可預期的市場環境,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致力於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實現碳中和的努力。中方將密切關注歐方保護主義傾向和後續行動,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亦發文表示,中國新能源車出口較強不是因為獲得巨額國家補貼,歐盟應客觀看待中國電動汽車產業發展。他指出,中國新能源補貼在2022年底已經完全退出,而且為公平競爭,國家要求地方在2018年底開始不能給新能源車補貼,規範市場秩序。隨後國家補貼有序退出,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強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