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碩果纍纍
【今日網圖】碩果纍纍

//丁薛祥對香港提出四個希望,期許香港在參與同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政府和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8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13日)起一連兩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發表視像致辭,是他接管港澳事務後首度對香港公開發言。他提到,共建「一帶一路」取豐碩成果,中國與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文件,構建了廣泛的朋友圈。他又指共建「一帶一路」引領中國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各國共同發展與繁榮,是深受歡迎國際公共產品和合作平台。


丁薛祥表示,香港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持續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在各領域的合作,發揮在金融、法律、航運等專業服務優勢,推進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做了大量工作,在融入國發大局過程中,實現了自身更好更大發展。


他強調,中央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更為重要的功能。


丁薛祥指,支持香港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及與更多國家簽訂自貿與投資協定,與各地開展更緊密合作。他又提出四個希望,首先是希望香港深化區域合作,進一步拓展經貿網絡。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連結內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我們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與更多國家簽訂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與世界各地開展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深化與內地合作,共同開闢「一帶一路」市場。


他又表示,希望香港完善金融服務,進一步推動資金融通。香港擁有完善金融基礎設施,開放活躍的金融市場,中央支持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優勢,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進一步暢通融資渠道,發展綠色金融,更好滿足「一帶一路」建設多樣化的融資需求。


丁薛祥續稱,希望香港聚焦專業服務,進一步發揮人才優勢。香港專業服務業擁有大量國際化人才,競爭力強,發展前景廣闊。中央支持香港發展高增值航運服務,加快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加強專業服務供給,促進提升「一帶一路」規則標準、軟聯通水平。


他還表示希望香港深化人文交流,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香港中西文化薈萃交融,在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建,民心相通上具有天然優勢。中央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深化與共建國家教育、科技、旅遊、藝術、青年等領域合作,加強友好城市交流,吸引更多學生學者赴港留學研學,夯實共建「一帶一路」民意基礎。


丁薛祥最後指出,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已經是第八屆,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參與和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