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底線】前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陳莊勤:1970年代大學生有原則有底線、更不會違法!
【守住底線】前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陳莊勤:1970年代大學生有原則有底線、更不會違法!

民主黨創黨成員、於70年代曾任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主席的陳莊勤日前現身書展活動,分享他的新書《沉默不螺旋》。對於近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公開悼念孤狼式刺警兇徒,引起社會嘩然,他批評有關做法非常不恰當,又憶述早年的香港大學與今日氣氛已經截然不同。


陳莊勤說:「其實我是1977年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1970年代兩間大學,一間中文大學、一間香港大學,當時是火紅年代。大家因為政治上取向不同,爭拗很厲害,但是有些基本原則和底線大家是相同的。第一,我們反對殖民地統治;第二,對中國國民身份認同,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第三,對於道德人倫的底線,大家都認同的。比如我們不違法,我們遵守基本的道德,這些大家是沒有異議的,不會好似今日這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什麼非常不恰當?!係對與錯及人類良知的問題,寫書作者?民主黨都係一條腸!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