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創科局撥款將闖財會 梁家傑竟揚言要「鬥到盡」
【焦點新聞】創科局撥款將闖財會 梁家傑竟揚言要「鬥到盡」

為讓本地科技及創新文化得以發展,今屆政府銳意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但遭極少泛民議員多番拉布阻撓,以致成立創新局撥款遲遲未獲通過。政府昨日便向立法會財委會撤回4項排在議程前列的項目,改為納入2015/16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一併處理,以求讓財委會先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等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形容,這是政府與立法會共同以較高效率,處理好這些議題的方法。

特首促議員勿以拉布阻施政

梁振英說,由於部分撥款申請,接近下一個財政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最順理成章的做法,是將可以放在下個財政年度預算案內的議題,放入財政預算案的撥款申請。他又說,政府希望能全面配合立法會,爭取立法會支持,落實政府的所有舉措,議員提出的所有建議,政府都會認真及慎重考慮。

梁振英希望,在立法會辯論過程中,議員提多些有建設性的意見,又指少數議員以拉布方式,阻延政府施政,是香港市民不會接受。

不過,公民黨梁家傑卻借題發揮,質疑政府早前無應泛民要求調動議程,先審議公務員加薪的項目,但現在就自行抽走其他項目。他在無證據下指稱設立新政策局是為安插「梁粉」,揚言明泛民一定會「鬥到盡」。而支持開設創科局的泛民議員莫乃光則強調,不希望香港長遠科技發展會受到政治所影響。有議員則指出,抽調議程的主動權在政府而非議會,因此政府可按其急切性作決定。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