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國泰員工不滿迫簽新約 工會稱不排除工業行動
【國泰裁員】國泰員工不滿迫簽新約 工會稱不排除工業行動

國泰航空早前進行大裁員,約5,300名香港員工被裁,留任的員工亦須要簽署新的僱傭合約,薪酬和福利均被削減,若在限期前仍未簽署新合約會被解僱。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26日)於東涌召開緊急會員大會,有員工批評資方向員工發放的資訊混亂。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將會與管理層會面,要求延長簽署新合約的時限,又不排除發起任何集體行動。


昨日召開的緊急會員大會報稱有360名會員參與,還有140人到場等候候補位置。有出席的員工表示,席間有會員情緒激動,感到不安,更有會員在場哭泣,批評新合約可能影響之後的工作,卻只得短時間作考慮。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王思敏表示,新舊合約變動十分大,簽署決定影響一生,不少會員寄了電郵去公司查詢,但得不到實在回應,甚至有不同說法,批評「公司連基本要求都做唔到,就要人簽」;亦有一些年資較長的同事,擔心簽署後,日後被裁員,退休金會被對沖。她又透露不少會員簽了合約後感後悔,陸續向勞工處求助。


工會又稱,正徵詢法律意見,研究申請禁制令阻止管理層解僱拒絕簽新合約的員工,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工業行動的可能性;又認為國泰藉疫情永久剝削員工福利待遇,擔心國泰一旦創先例,其他企業也會跟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