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判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八控罪五成立
【世紀判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八控罪五成立

歷時八月個的、傳召證人超過六十名的「許仕仁新地管理層巨額貪賄案」,今天終於有裁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在八條控罪中,有五條被裁定成立,許仕仁五項罪名成立,當中包括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

同樣涉案的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亦被判「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至於新鴻基地產主席另一名涉案的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則所有罪都不成立。

至於同案中另外兩名被告,即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兩人亦分別各有兩項控罪罪成。

法庭下星期一將會宣判刑期。

外號「肥龍」的許仕仁是香港回歸以來,捲入貪賄醜聞的最高層級官員,05–07年期間出任特區政府的「第二把交椅」-政務司司長,被視為前特首曾蔭權的「頭馬」和心腹。

審訊期間,揭發許仕仁原來累積欠債達五千萬港幣以上。

因應判決,新鴻基地產下午2時45分起暫停股份買賣,以待刊發有關公司內幕消息的公告,股份停牌前報113.3元,升1.4%。

原圖:巴士的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