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台灣】贊成內地用《中國國安法》控告香港12「瞞逃」嗎?
【潛逃台灣】贊成內地用《中國國安法》控告香港12「瞞逃」嗎?

12 名港人疑潛逃台灣時被中國海警截獲,包括涉嫌違反《國安法》獲保釋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目前扣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早前在Twitter貼文,指12人因非法越境被捕,而且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據《明報》今日引述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不排除中國執法人員盤問各人時,獲得他們觸犯《港區國安法》的證據,因此,案件可能會在中國審訊。他又指這 12 人中,「有人(李宇軒)棄保潛逃,拒絕到香港法院應訊」,這顯示在港處理案件「有一定難度」,這符合《港區國安法》中可交中國審理的「特殊情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