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絕倫】美制裁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
【荒謬絕倫】美制裁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

美國政府周三(2日)宣布,制裁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本蘇達(Fatou Bensouda)和她的一名高級助手,理由是不滿法院對美軍在阿富汗是否犯下戰爭罪行展開調查。


今次受制裁包括主導有關調查的ICC首席檢察官本蘇達,以及協助本蘇達的ICC司法、輔助及合作部門主管莫喬喬科(Phakiso Mochochoko);美國另限制向涉及調查的ICC人員發出簽證。蓬佩奧批評ICC「徹底崩壞及腐敗」,又恐嚇指任何實質上幫助她的個人或實體也將面臨制裁。


ICC發表聲明,斥美國對ICC施壓前所未見,對法院、國際刑事法制度甚至法治本身都是嚴重攻擊;人權觀察批評制裁是美國無視為受害人尋求公義的承諾。


原圖:大公報、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