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走數】美國表明拒向世衞付清8000萬美元會費
【無賴走數】美國表明拒向世衞付清8000萬美元會費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布退出世衛組織,根據美國國會在1948年的聯合決議,美國退出世衛必須給予一年通知期,並支付該財政年度拖欠的會費。不過美國政府周三表明,不會支付目前拖欠世衛約達8000萬美元的會費。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庫克表示,美國於2019及20年財政年度分別拖欠世衛1800萬及6200萬美元會費,而該筆合共8000萬美元的會費,會轉為編入給予聯合國的費用。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對美方決定感到遺憾,說美國對世衛組織來說,是長期和慷慨的朋友,希望美國會繼續以前的做法。


美國是世衛歷來的最大支持者,惟總統特朗普指控世衛在疫情中偏幫中國,要求世衛進行改革,其後宣布退出。特朗普政府7月7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將會在明年退出世衛。美方有義務給予一年通知期,並支付所有未提供的款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2
無計啦
2
搞笑咩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