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醫生專家話你知 檢測前五件事唔做得!
【全民檢測】醫生專家話你知 檢測前五件事唔做得!

全民檢測今日(1日)開始,截至中午已有約61.5萬人預約。大家可能知道平時做檢測可能需要空腹,一段時間勿進食等醫囑。但新冠病毒檢測又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呢?有醫生專家總結檢測前五大要點,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專家指出,市民在核酸檢測2小時前不應進食,因為在採集樣本過程中,棉棒將接觸扁桃體等部位,部分人有機會出現噁心、嘔吐等情況,因此檢測前不應進食。


第二點則是飲水,醫生表示在檢測前1至2小時前,應該避免飲水,因為飲水會沖淡喉嚨部位的病毒濃度,或影響檢測結果。


檢測前亦要避免使用漱口水或刷牙,原因與飲水的原理相若,會影響咽喉部位的病毒濃度,對檢測結果造成影響。


第四則要提醒各位煙民,採集樣本1至2小時前,應盡量避免抽煙,以免影響上皮細胞,干擾結果。醫生同時提醒市民,飲酒、嚼香口膠會影響檢測,建議在1至2小時前勿飲酒或嚼香口膠。


最後是洗鼻,有市民有定期洗鼻的習慣,醫生提醒市民在檢測前不要洗鼻,以免影響鼻腔內病毒情況,對結果造成影響。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支持
10
好喎
5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