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反常必有妖】攬炒派抹黑內地援助全民檢測 兩辦齊聲嚴厲譴責
【事出反常必有妖】攬炒派抹黑內地援助全民檢測 兩辦齊聲嚴厲譴責

港府為找出在社區的隱形傳播者,截斷疫情傳播,向中央政府請求協助,為全港市民提供免費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力求令社會盡快回復正常。但此舉卻遭到攬炒派的瘋狂抹黑和攻擊,各類謠言在社交媒體上湧現。


對此,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發表聲明,對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污蔑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


港澳辦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中央政府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關注。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近期中央有關部門迅速組織內地醫護力量赴港支援抗疫,包括派遣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協助開展普及性的社區檢測,幫助建設社區治療設施,興建臨時醫院,並承擔有關費用。這些舉措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愛和祖國人民與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的美德,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歡迎,被稱為助力香港穩控疫情的「及時雨」。已有6000多名香港醫護人員踊躍報名參與檢測計劃。


發言人表示,「事出反常必有妖」,反中亂港分子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政治化玩弄「政治攬炒」的把戲,目的是利用一切機會打擊特別行政區政府管治威信,損害中央政府的形像,抹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挑撥離間香港民眾對祖國的感情。這充分暴露出他們反中亂港的政治本性和陰暗扭曲的心理,他們的所作所為已到了不擇手段、不講底線、不守法律的地步。


發言人強調,生命誠寶貴,抗疫如救火。希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群策群力,盡快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


中聯辦發言人在談話中則指出,港極少數別有用心者製造和散布惡毒謠言,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行徑卑劣,令人不齒。


中聯辦發言人指出,抗疫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重要任務。當前香港疫情尚未完全受控,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維持在四成左右,社區隱形傳播鏈仍然存在。根據內地和外國的抗疫經驗,大規模普及檢測是切斷病毒傳播鏈最科學、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已有約6000名熱心醫護人員及相關專業的學生自願報名協助採樣工作,還有超過4000名現職或退休公務員將為社區檢測中心提供支援,令人敬佩。與之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一些別有用心者罔顧社會利益和市民健康,把抗疫議題政治化,製造和散播惡毒謠言,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行動,甚至有人暴力襲擊推廣普及檢測計劃的義工。這些人的卑劣行徑,只會更加暴露他們的冷血和醜惡。相信廣大市民能明辨是非,不會被其蠱惑誤導。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將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齊心抗疫,早日取得疫情阻擊戰的勝利,讓香港社會經濟秩序盡快恢復正常。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支持
5
嬲爆
3
超無奈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助改特朗普選情,若可嚇都少人去驗,之後疫情又大爆,咁就....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派為特朗普選戰助攻,要香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