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不該】偷渡台灣地區難成功、經廈門一帶到金門最常見
【偷渡不該】偷渡台灣地區難成功、經廈門一帶到金門最常見

中國海警微博昨日發出公告,指廣東省海警於8月23日9時許,在香港東南水域對出的中國內地水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隻,捕獲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


多個傳媒引述消息指,船上有12名香港青年,當時他們正前往台灣地區,12人中包括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而被捕、現正保釋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消息指,船上另外有人涉及黑暴運動中的爆炸案。


消息人士向《港人講地》解釋,不少偷渡到台灣者,連基本常識都欠奉,以為離開香港水域就可以直接去到台灣。其實,從香港沿水路偷渡到台灣,基本上必須會經過中國內地的水域,如廈門對開水域。而近日中國內地和美國、台灣地區等爭議不斷,內地執法部門早已加派人手布防,偷渡者要從既有路線前赴台灣,可說是難上加難。


其實,早前已有傳媒報道指出,由水路偷渡離開香港的熱門路線有兩條,包括由香港龍鼓洲、沙洲、西部水域一帶出發,乘快艇數分鐘即可離開香港水域。另一條路線則最為前赴台灣者歡迎,就是由香港水域偷渡到廈門一帶,再直接或轉船到台灣地區金門。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嬲爆
0
無計啦
5
唔係呀哇
31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