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簡為繁】民主黨「總辭」民調 民研設一系列問題
【化簡為繁】民主黨「總辭」民調 民研設一系列問題

人大常委因應本港疫情情況,決定現屆立法會議員繼續履職不少於一年。香港民研早前做出民意調查,顯示有六成(63%)所謂民主派支持反對攬炒派延任,要求他們總辭。


早前聲稱將尊重民意的民主黨對於結果只是聲稱尊重市民看法,但就不會依照上述結果做出總辭與否的決定,而是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再進行一次民調,了解全港市民的民意,有人質疑民主黨做法有「輸打贏要」之嫌。


就民主黨的委託,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昨日(25日)公布建議詳情,稱將採訪2000位18歲以上市民,並提出一系列問題要求受訪者作答。鍾庭耀表示,問卷問題有3題,第一個問題為「你有多支持或反對 AAA 和 BBB 和 CCC留任議員一年?」其中AAA、BBB、CCC是指,願意接受民調捆綁的議員。第二個問題則問受訪者,支持或反對他們「辭職離開議會」的程度。第三個問題則要求受訪者確認是否上述議員的支持者。


對於民調門檻,鍾庭耀建議一方面面對所有市民,門檻需達全港市民一半以上;另一方面則面向支持者,門檻為三分二以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民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搞笑咩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