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謬論】特朗普再提中美經濟能脫鈎 趙立堅斥美國在開歷史倒車
【反駁謬論】特朗普再提中美經濟能脫鈎  趙立堅斥美國在開歷史倒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中美經濟脫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4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時,指中美理應合作,希望美國某些政客能糾正錯誤,回歸理性,正確地推動中美關係。


趙立堅認為,中美建交40多年來,雙方合作是互惠互利的,而不是單向的。某些美國政客拋出的吃虧論、恩慈論,種種涉華謬論都是出於意識形態偏見,渲染中國威脅論。他強調這些批評不符合事實,更不尊重歷史,完全是在開歷史倒車。


趙立堅指,中美理應以合作,而不是脫鈎來推動兩國關係的發展。在全球化的新時代,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各國只有同舟共濟才能乘風破浪,也只有互相幫助才能共克時艱。倘若通過脫鈎,試圖解決問題,只能是緣木求魚,飲鴆止渴,最終將會進一步損害自身企業和民眾的利益。


趙立堅強調,中國對發展中美關係的政策立場一以貫之,保持高度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希望美國一些政客糾正錯誤,回歸理性,正確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停止損害中方利益,抹黑攻擊中國,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據早前傳媒報道,特朗普指美國沒義務與中國做生意,更親自取消原定於上周舉行的中美貿易會談,以表示對中國應對新冠疫情表現的不滿。及後,在特朗普發表爭取連任的政綱中,有獨立章節提到中國,列出一些試圖令中美經濟脫鈎的政策,當中包括從中國帶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到美國,從中國帶回工作的企業獲得稅收抵免,容許重回美國的基本行業作出全額費用扣除,以及對有外判給中國的企業,不會再給予聯邦政府合約等。


圖片來源:趙立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支持
2
幾正
3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