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美國民主黨黨綱不見「一中政策」
【美國大選】美國民主黨黨綱不見「一中政策」

美國民主黨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周二(18日)正式提名拜登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也通過競選黨綱,為民主黨未來4年的執政方向定調。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黨綱上拿掉了2016年時曾出現的「一個中國政策」字眼。


據媒體報導,民主黨周二通過的2020政策綱領中,有關台灣的部分寫著:「民主黨信守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也將持續支持台海兩岸議題在符合台灣人民願望與最佳利益的情況下和平解決」。今次黨綱的修改更著重於亞太政策。除指導民主黨及其盟友如何應對中國外,也大篇幅指責中國政府對人權、經濟和國安等侵害行為。對此,民進黨執政的台灣政府於昨日(20日)表示,民主黨在通過黨綱時加入台灣的字眼,充分彰顯民主黨對鞏固台美關係的高度重視,極具正面意義。


2016年的民主黨政策綱領是:「我們信守對『一個中國』政策及《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也將持續支持台海兩岸議題在符合台灣人民願望與最佳利益的情況下和平解決。」


圖片來源:美國民主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13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