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批英方就黎智英等人被捕指手劃腳 促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黎智英案】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批英方就黎智英等人被捕指手劃腳 促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過發言人指,關注黎智英等人被捕,強調新聞自由受《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甚至《港區國安法》所保障。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阿當斯亦在社交網站說,對事件深感憂慮,指香港當局以《港區國安法》禁止反對聲音。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批評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就黎智英等人被捕指手劃腳,再次干涉香港司法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批評黎智英等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觸碰法律底線被依法逮捕,香港特區執法機構是依法履職盡責。


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詆譭《港區國安法》,停止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至於日前「五眼聯盟」成員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敦促香港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及恢復失去參選資格的參選人權利,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回應稱,英國今年3月曾因新冠肺炎疫情問題,而推遲地方選舉,惟現時卻無端指摘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批評是雙重標準。


發言人指,香港選舉主任裁定部分參選人提名無效,是根據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和選舉法律去決定,強調是合法合規。發言人又指,中方絕不接受外國以《中英聯合聲明》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敦促英國等國家不要一錯再錯,「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圖片來源:中國駐英大使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6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