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轟學聯呼籲示威者重返佔領區是「不明智不適合」
【焦點新聞】林鄭轟學聯呼籲示威者重返佔領區是「不明智不適合」

警方明日會配合法庭禁制令,在金鐘佔領區一帶執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早表示,學聯昨晚呼籲參與公民抗民的示威者趁明天警方清場時重返佔領區的做法,是「不明智、不適合」。她希望在場的示威者利用未來廿多個小時收拾物品,主動自願撤離。她亦呼籲關心示威人士的人,包括家長及大學校長,在今日盡快接觸佔領人士,勸喻他們撤離。

林鄭月娥指出,佔領區已經有激烈及滋事分子滲入,隨時有衝突場面。她說,儘管已經作出多個呼籲,但相信仍有不少示威人士明天會留在現場。

林鄭月娥希望留守的佔領者堅守他們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立場,不要暴力衝擊警方,因為大家都不願見有衝突場面。

林鄭月娥又透露,政府正編製民情報告,提交報告時間要視乎事態發展,她重申政府願意探討設立多方平台,討論政制發展,又說政府願意聆聽學生意見。

黎棟國:絕不想任何武力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出席立法會大會時回應議員有關明日金鐘清場的提問。他說警方會視乎情況,絕不想用任何武力,如果對示威者勸喻無效,會將他們移離現場,若過程出現武力場面,警方便要執法。

黎棟國在會後亦再一次呼籲佔領人士明早之前和平散去。

原圖:有線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