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言聳聽】莫乃光去信陳肇始 促交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詳情
【危言聳聽】莫乃光去信陳肇始 促交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詳情

由中央政府統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組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其中七名先遣部隊成員已抵達本港進行工作,社會有聲音關注病毒檢測私隱問題。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引用《公開資料守則》去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要求政府交代有關詳情。

莫乃光在信中提出12項問題,其中要求交代用作「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之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樣本有否被用作進行與病毒檢測無關的程序,又問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其組成人員能否接觸在病毒檢測過程中提供之個人資料,若港區國安委或警務處要求索取有關資料,特區政府的處理機制。

他又詢問食衞局和衞生署有何監管機制,確保內地私營機構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人員嚴格依照本港法例處理個人資料,市民個人資料不會被傳送至香港境外,以及政府有否任何計劃、考慮或研究進行全民病毒檢測。

圖片來源:莫乃光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嬲爆
4
唔係呀哇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