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佔中說不】陳莊勤:年輕學生將香港獨立的訴求與爭取民主綑綁在一起
【向佔中說不】陳莊勤:年輕學生將香港獨立的訴求與爭取民主綑綁在一起

民主黨創黨成員、執業律師陳莊勤在《亞洲週刊》撰文,他表示,佔中的年輕人被問及何時退場時,他們均回答沒有實質爭取到的成果時不會撤離。「年輕學生將香港獨立的訴求與爭取民主綑綁在一起,並且不惜以沒有底線的『官方沒有實質讓步便誓不罷休』的抗爭方式去堅持他們的訴求,並不是佔中三子原來的設計。」

陳莊勤慨嘆道,佔中民意逆轉,一個又一個年輕學生被拒入境中國內地。「香港人今天在目睹的是一場群眾廣泛參與的民主運動,正在演變成為將會犧牲一代年輕精英不可能成功的港獨革命。」

陳莊勤質疑學生的想法與做法脫離了現實。「我們對學生們『非其非』的目的不是希望改變他們,而是懇請他們暫時停步,希望讓這些充滿熱情但疲累不堪的同學們有一個停下來反思和反省、把前路看得更清更遠的機會。」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但民主派非常樂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