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禁堂食令適逢下雨 清潔工慨嘆辛苦
【疫情影響】禁堂食令適逢下雨 清潔工慨嘆辛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港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由今日(29日)起食肆全日只准外賣,不可堂食。而今日午飯時間,發現不少需戶外工作的人士,在下著大雨情況下於公園內進食,當中包括清潔工和司機。有清潔工就慨嘆現時更辛苦,幾乎一天三餐都有市民在公園進食,又隨意棄置垃圾,她們需要更頻密清潔和處理垃圾,令工作量大增。

清潔服務職工會總幹事杜振豪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清潔工友的處境各有不同,如房署的清潔工一般住在工作地點附近,可返家吃飯,但食環的清潔工部份需跨區工作,雖然有站頭的休息室可吃飯,但空間只可容納四、五個人,而一個站頭可能有數十至逾百人在該處簽到,難以集中在站頭吃飯,亦會令感染風險更高。

他又指若工友在廁所工作,有些較舊的廁所只有雜物房,沒有可坐下的休息室,坦言「一係公園、一係廁所食,附近可能無公園,一係就踎街邊」。他又指在街邊或站頭吃飯,衛生絕對較餐廳差,雖政府的原意是好,但未有考慮工人的處境,對清潔工而言有害而無利。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6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