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可從國家政策中分杯羹 鼓勵公用事業夥拍兩地企業「打出去」
【焦點新聞】香港可從國家政策中分杯羹 鼓勵公用事業夥拍兩地企業「打出去」

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香港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出,透過「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力促國家資本、技術和產能走出國門,他認為,香港應可在計劃中「分杯羹」。梁振英特別提到,香港地鐵在車站設計與管理、車站與房地產綜合發展的模式,以及機管局在航班管理、安全、效率,以至為乘客、物流等服務,同樣也是世界一流,上述兩大公用事業已是世界知名的「香港名牌」,認為他們可以研究夥拍內地企業,一同打出去。

提到已開通三個星期的「滬港通」,梁振英表示,海外資金猶如汪洋大海,資金正通過香港投資內地,滬港通可以加強本港作為「首席資訊及知識專家」的角色,,而香港自身交易規模亦可提高。他提出,滬港通是過去二十多年,香港與內地經濟及股市合作的第三階段發展,他關注實體經濟如何受惠於滬港通發展,互聯互通的意義不在於有多少內地資金來港推高港股。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