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美軍機再抵近廣東沿岸偵察 距海岸線不足百公里
【連續三天】美軍機再抵近廣東沿岸偵察 距海岸線不足百公里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軍近期動作頻頻,繼尼米茲號與列根號兩艘航空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雙艦操演之後,美軍偵察機一連三日現身台灣附近空域執行任務。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被發現周三(8日)再次抵近中國大陸沿岸偵察,一度飛至距離廣東省海岸線約95.7公里。有台媒引述軍方官員指,美軍有關行動考驗大陸當局抗壓能力,又警告雙方擦槍走火的風險上升。


美軍軍機飛經巴士海峽,由南往北靠近台海中線後,再折往西南飛行,同時抵近廣東沿岸進行偵察。報道更稱,美軍軍機的距離較周二(7日)的約111公里更近,只有約95.7公里。另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的消息指出,美軍已是連續三天派出軍機抵近中國大陸進行偵察。周一(6日)是一架RC-135偵察機,周二時則是EP-3E電子偵察機,均飛至距廣東省沿岸約110公里。


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周一於例行記者會上曾批評美軍的舉措,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着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釁,對中國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