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充斥仇恨言論 可口可樂等公司停在FB落廣告
【言論自由?】充斥仇恨言論 可口可樂等公司停在FB落廣告

美國社交媒體Facebook經常充斥各類仇恨言論,引起抗議聲浪。周五(26日)facebook宣布改變政策,將對具有新聞價值但違反平台規範的貼文加上標籤。但此舉並未令抗議平息,包括可口可樂在內的多間大型企業,以及超過百家公司,宣布暫停在facebook等社交媒體賣廣告。


可口可樂行政總裁昆西指出,不但世界上沒有種族主義立足之處,社交媒體也沒有種族主義容身之處。昆西強調,社交媒體必須提供「更多的問責和透明度」。而另外一間加入暫停廣告抗議的大型企業,牛仔褲公司Levi Strauss就明言,認為facebook做得不足夠,要求facebook做出更加明確的改變。廣告收入佔facebook絕對主導地位,在每年七百億美元收入中,約有高達98%的份額來自廣告收益。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發表一系列爭議言論,引起美國社會爭議。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卻認為不應對政府人物的言論加以審查,結果引起內部員工不滿。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