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去年扶貧政策成效是過去五年最顯著
【焦點新聞】特首:去年扶貧政策成效是過去五年最顯著

首屆扶貧委員會今日舉行任內最後一次會議,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2013年扶貧政策的成效也是過去五年最顯著的,而整體貧窮人口由2009年的104萬首次跌破100萬至2013年的97萬,貧窮率也由16%下降至14.5%。

梁振英在開場發言時表示,在本屆政府成立初期先後推出了多項政策,紓緩貧窮情況,包括為有經濟需要的長者推出「長者生活津貼」、優化「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和提高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等,而制訂官方貧窮線更是加大扶貧力度的里程碑。

不過,梁振英提及在2014年施政報告提出的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至今仍未能實施,他希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這個項目,讓有需要的家庭早日受惠。

身兼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亦表示,在政策未介入前,貧窮人口有上升,但政府政策介入後,包括恆常現金政策等,去年貧窮人口下降至97萬人,首次跌破100萬大關,貧窮率亦下降至14.5%,是有這些貧窮數字以來的最低。

原圖:isdnews.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