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外國干預】外交部駐港公署:不要低估中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心
【反擊外國干預】外交部駐港公署:不要低估中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心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今日(20日)表示,就個別西方政客、國際組織負責人和歐洲議會,近日對香港事務妄加評論和無端指摘,肆意插手香港事務發中國內政,對此予以嚴正譴責及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國家主權最核心及最基本的要素,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由本國領土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肆意橫生,無視國家安全保障機制存在漏洞。香港作為一個地方行政區域,卻出現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同胞福祉的亂象。在香港自身無法解决的情况下,中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是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發言人又說,一些人打着人權和法治的幌子,妄評中國內政,是掩蓋不了傲慢偏見和肆意干預別國內政的本質。這些政客,組織和國家無視《公民利益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至少有七處,可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人權作出限制。港區國安法打擊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保障的更是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從而免於黑暴恐懼。


對於外國頻頻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卻無視聯合聲明核心,是中英間關於中國收回香港,及有關過渡期的安排的基本事實,發言人指出,《中英聯合聲明》內容没有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個條款賦予任何國家或國際組織干涉香港事務的權利,而對港的基本方針政策早已充分體現在香港特區基本法中,並將繼續堅持。 


外交公署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更指假如「一國」原則出現動搖,「兩制」根本無從談起。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