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父親節禮物】限聚令周五起放寬至50人 政府:餐飲場所獲豁免
【最佳父親節禮物】限聚令周五起放寬至50人 政府:餐飲場所獲豁免

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令措施,公眾場所群組聚集的人數上限,將由8人放寬至50人,餐飲業務處所更可獲豁免,本星期五(19日)凌晨零時起生效。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強調有關安排無政治考慮,表示放寬限聚令是希望令更多社交及經濟活動,可以盡快恢復,指全球疫情持續,難以在短期內消失,人類要與病毒共存,並適應新常態。另外,本港今日沒有新增確診新型肺炎個案,確診個案維持在1112宗,另有1宗疑似個案。


陳肇始強調,限聚令規例從來沒有提到「室內」或者「室外」,主要是限制公衆地方的群組聚集,目前疫情穩定,因此可以放寬處理。她表示,早前一些婚禮儀式、股東大會等的人數上限都是50人,有關數字可以接受,因此希望盡量「泊齊」。


陳肇始又指,政府會擴闊群組聚集的豁免類別,將豁免範圍延展至餐飲業務處所,讓社會各界舉行各類宴會,例如婚宴,認為安排切合市民需要,亦可以支持本地餐飲業,以及他們僱用的員工,措施同樣是星期五零時起生效;但有關處所,仍然受個別處所的指定防疫措施限制,例如同坐一桌的人數上限等。她表示,非酒吧酒館的食肆,將獲撤銷每檯人數上限的要求,而酒吧每檯人數上限會放寬,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亦可以在一定要求下進行。


被問到當局是否要限制七一遊行,陳肇始說,有關考慮完全基於公共衞生,沒有任何政治考慮,當局會密切監察隨後的情況,如果疫情進一步穩定,再檢視有否放寬的空間。

陳肇始提到,即使海洋公園等公眾娛樂場所的措施有所放寬,主辦單位均會確保消毒、人流限制等措施。她又說,目前大型群組聚集仍有公共衞生風險,不建議完全放寬限聚令,政府會繼續監察情況,探討進一步放寬措施的可行性。


飲食業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歡迎,形容是一份好的父親節禮物,可以令業界增加部分營業額。不過,他呼籲食肆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支持
0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