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明報》訪問前政治部警官 聲稱隸屬警隊「不替英國工作」
【港區國安法】《明報》訪問前政治部警官 聲稱隸屬警隊「不替英國工作」

「港區國安法」立法,其中一個焦點是內地國安機構是否會在駐港,及是否會直接在港執法。《明報》今日報道,指該報成功訪問曾於港英年代任職警隊「政治部」的前皇家香港警察蒲汝傑,對方在訪問中聲稱,當年的「政治部」屬於警隊部門,由英籍及香港警員組成,「不是為英國政府工作的部門」,又稱若中央政府在港成立特別部門,處理「港區國安法」事宜,將與政治部過往的角色完全不一樣,甚至稱「港府應拒絕中央政府的有關建議」。

 

然而話鋒一轉,蒲汝傑在訪問中又指受「官方保密法案」所限,未能透露當年在政治部工作細節,僅只「政治部」主要職責是支援時任港督處理政治事宜。另外,該報又訪問未曾任職「政治部」的前皇家香港警察高級警司林占士,他說據他了解,政治部主要是督察級以上警員,最高級為副警務處長,每星期須與港督會面,反而警務處長獲港督召見才可會面。

 

他又引述相關刊物紀錄,「政治部」以3人為一組,「同組互相不知對方做什麼,組與組間亦不知對方工作」。林占士又指,「政治部」警員權力與常規警員一樣,雙方不會交換情報,但常規警員需支援「政治部」破門等行動,但搜屋、拘捕及檢控全由「政治部」負責。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搞笑咩
3
好好笑
0
無意見
0
無計啦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宗教团体留言板◇♢宗教文化,宗教信仰,宗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