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偏頗】立場偏頗莫乃光 無理質疑商經局、通訊局及港台顧問委員會向港台施壓 言論內容偏頗失實非根據守則 意見內容跟《頭條新聞》一樣不值一哂
【立場偏頗】立場偏頗莫乃光 無理質疑商經局、通訊局及港台顧問委員會向港台施壓 言論內容偏頗失實非根據守則 意見內容跟《頭條新聞》一樣不值一哂

通訊事務管理局就香港電台其中一集《頭條新聞》,向港台發出警告。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立法會議員莫乃光繼續維護「死撐」港台,質疑商經局、通訊局以及港台顧問委員會已聯成一線,向港台施壓。


他又形容,通訊局已成政治審查工具,市民目前認為政府與警方有問題,節目創作者希望就此引起共鳴,但裁決就指不可以只諷刺一邊的意見,認為對新聞媒體以致文化創作界造成大的影響,法治社會亦應保護批評擁有公權力人士的權利。


莫乃光又說,通訊局的裁決是一個政治化的決定,認為通訊局只應就技術問題作裁決,除非涉及不良內容,否則有關意識形態及政治的內容,是不應作裁決。


莫乃光的說法明顯極之偏頗,首先,通訊局是次裁決的重點,是指該集《頭條新聞》節目內容並非「基於事實」,換而言之,只要內容創作是「基於事實」,莫乃光口中所言的對文化創作界造成大的影響,這一指控明顯不成立。「基於事實」乃諷刺時弊節目的基本,除非《頭條新聞》將定位改為「戲劇」,則有關條件可以另作別論。


最報,莫乃光口中所指,通訊局不應就有關意識形態及政治的內容作裁決一事,建議莫乃光先看看〈電視通用業務守則 — 節目標準〉,才出來面對傳媒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