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業界發聲】會計界促兩地盡快商討開城重啟口岸 轟梁繼昌長期不作為
【為業界發聲】會計界促兩地盡快商討開城重啟口岸 轟梁繼昌長期不作為

隨着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本港多個行業近日先後有聲音,要求放寬入境及檢疫限制,恢復兩地人員交往。多名香港會計界人士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立即與內地政府相關部門,盡快商討開城重啟口岸的事宜。


滬港專業人士聯會會長、前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商界會計師協會榮譽主席李偉強、香港獨董協會理事羅卓堅,聯同會計界苦主召開記者會。


趙麗娟稱,中港兩地經貿往來頻密,會計師需要來往中港兩地,為各行企業進行核數、審計、盡職調查、投資分析、企業管理等工作。會計師的工作不單是在辦公室內面對數字,更需要走訪各地,到內地工作。然而1月底以來,香港與內地封關多月,香港會計界蒙受生意上損失,長遠不利會計業界的發展。除了業務受損,部分會計師更擔憂自己無法有效履行責任。若狀況持續,將不可避免地影響香港資本市場對於投資者的吸引力,削弱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記者會上還播放一名在某製衣公司深圳分公司任職財務總監的苦主錄影片段,由於她近日要返港出席公司一個重要會議,只好提前返港接受14日隔離。她表示曾問過代表業界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冀對方爭取豁免會計師來回兩地的14天隔離,但對方未有為他們發聲,令她一旦再返深圳,又要面臨14天隔離。


出席記者會的代表指出,政府初期只考慮開放部分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前往內地而毋須隔離,受惠的會計師不到5%,顯示社會不了解會計師的真正需要,他們又對梁繼昌表示不滿,批評對方沒有即時盡力為業界爭取。梁繼昌在中港業務共融互通的長期不作為,令業界感到沮喪。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4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