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建議提案】民建聯冀加強香港青年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 倡建「香港城」提供住屋
【兩會建議提案】民建聯冀加強香港青年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 倡建「香港城」提供住屋

全國兩會將於本月下旬召開,民建聯的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今日(11日)宣布,將提出23項建議及提案,就多項推動兩地合作與國家發展的議題提出23項建議和提案,涵蓋民生、經濟、環保及國情等範疇,推動兩地合作及國家發展。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本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更有需要加強對青年、香港大中小學校長及教師的培訓,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透過教育、宣傳及合作交流,向港人宣揚中華文化、歷史及國情的認識。


土地方面,李慧琼表示會建議在珠海市桂山島及港珠澳大橋珠海段南側指定的水域興建香港城,以提供大量住屋單位,紓緩香港住屋難的問題。


防疫方面,李慧琼指兩地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後,內地應該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衞生能力,檢討及完善疫情通報及交流機制,提升防疫裝備及物資的製造、運輸及儲蓄能力,鼓勵研製可重用口罩等。


其他建議及提案還包括,增加本港車輛使用港珠澳大橋常規配額;開放更多科技設施推動本港創科發展;以及研究立法全面禁止食用貓狗,訂立阻嚇性處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