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在中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指,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源于中央授權,中央對一國兩制在港的實施有監督權。
【權在中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指,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源于中央授權,中央對一國兩制在港的實施有監督權。

謝鋒指,一國兩制是中國政府按憲法通過制定的《基本法》賦予特區實施,香港的高度自治源于中央授權,香港與中央不是分權關係,中央對一國兩制在港的實施有監督權。

他指,那種以為香港在一個中國名義下享有完全自治,中央政府只有外交權和防務權,因此應對香港事務不管不問的主張,背離了一國兩制的原則精神,不符中國憲法和《基本法》規定。只談高度自治,否定中央的全面管治權,甚至把中央政府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詆毀為干預香港事務、收緊對香港的管治、破壞香港的法治、侵蝕香港自治,是完全錯誤的。


他續指,維護國家安全是貫徹一國兩制的核心要求,香港回歸23年,反中亂港勢力千方百計阻撓仍基本法第23 條立法,將其妖魔化,且勾結外國勢力,挖空心思把香港變成一個半獨立或獨立的政治實體,變成滲透、破壞的橋頭堡,甚至把侵蝕高度自治的髒水潑向中央和特區政府。

因此,謝鋒強調須正本清源、撥亂反正。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2
無意見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