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使用】消委會測試24款消毒酒精 當中6款驗出含微量甲醇或構成慢性中毒
【小心使用】消委會測試24款消毒酒精 當中6款驗出含微量甲醇或構成慢性中毒

測試的24款消毒酒精樣本售價介乎9元至98元不等,結果6款
驗出含微量甲醇,含量介乎0.007%至0.0336%,當中包括售價最高的樣本TOPPA,驗出含0.0292%甲醇,而售25元的SONYAU的甲醇含量最高。

雖然今次驗測發現的含量不足以引發急性中毒,但消委會指由於疫情下,市民會經常使用這類產品自製搓手液,或用於家居清潔,每天的攝入量會上升,呼籲市民使用時注意,勿掉以輕心。

甲醇(Methanol)為含有毒性的有機溶劑,可透過皮膚進入人體導致中毒、中樞神經系統和眼部損害,長期吸入更可能導致失明和腎衰竭。按世界衞生組織建議,1名70公斤成年人,一天攝取量不應多於35毫克。

另外,22有標示酒精含量為75%的樣本中,16款的乙醇及異丙醇含量不足,有3款實際酒精含量少於70%,另2款分別標示含天然乙醇70%和含酒精95%的樣本,實際乙醇和酒精含量亦分別只得65.7%和89.3%,反映產品質素參差。

圖片:消委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正
0
驚訝
3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