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澳洲缺口罩醫護戴潛水裝備上陣
【全球抗疫】澳洲缺口罩醫護戴潛水裝備上陣

澳洲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當地有12,639人確診,243染疫死亡。面對疫情,澳洲前線醫護的裝備卻嚴重不足,成為當地最緊急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據路透社報道,該國醫護人員每日都收到大量的感謝信,甚至有人送上熱騰騰薄餅,然而當地醫護人員表示,他們真正需要的其實是適當的呼吸面罩。一名資深急診醫師告訴路透社:「我很想跟他們說『我們並不餓,我們需要的是口罩』。」


隨着澳洲市民紛紛戴上口罩抗疫,部分醫生和護士卻難以取得N95口罩,有人更要到五金舖購買塑膠和橡筋自製面罩來保護自身安全,澳洲醫學協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分部主席米勒(Andrew Miller)說:「有人甚至還拿潛水裝備來用。」他又說:「我們的第一線醫療人員不信(當局承諾)他們需要時就會有個人防護裝備這種說法,因為他們已經看到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因為缺乏個人防護裝備而喪命。」


即使面對缺乏口罩的危機,當地醫護仍然願意堅守崗位,相比起香港一班罷工醫護,他們於2月初發起罷工,並以醫療物資不足作為藉口,或許他們應該向外國這班專業醫護學習一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