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判形勢】美國學者:新冠疫情揭露美國政府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誤判
【錯判形勢】美國學者:新冠疫情揭露美國政府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誤判

紐約城市學院國際關系學教授Rajan Menon及查爾斯·科赫研究所(Charles Koch Institute)研究和政策事務部的副主任William Ruger,兩人就新冠肺炎在美國大爆發,聯合在《洛杉磯時報》發表評論,毫不留情地指美國政府在國家威脅研究方面十分短視。

文中指在過去20年間,美國政府在應對國家威脅時,重點防範「9·11」式恐襲的,認為這是「毫無疑問」的重中之重。然而對美國人生命安全的最新威脅,卻是來自一個連肉眼都看不到的微生物。文中提到新冠疫情讓大家看到美國在理解什麽叫「首要威脅」時,一直非常短視。而目前的局勢非常清楚,與其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建立醫院學校,不如加強本土的口罩和呼吸機的生產與科技投資來應對疾病。

兩位作者指,現在美國正經歷著自1918年大流感以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事件。包括口罩、防護服和呼吸機在內的醫療物資在全國都供應短缺。醫院可能要被迫作出誰生誰死的抉擇,而美國社會沒有完備的系統來保證每個公民獲得醫療服務,這對經濟的影響已經十分嚴重。

文中最後又呼籲,這次疫情肆虐應該能促使美國政府重新審視那份早已過時的威脅清單,重新回到利用有限資源來解決美國人實實在在面臨的威脅。如果忽略這些的對外政策將無法獲得國內的支持,即使在國外也會以失敗收場。

圖片來源: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好正
0
幾正
4
好好笑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