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120萬宗 中國捐贈1000部呼吸機予紐約
【齊心抗疫】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120萬宗 中國捐贈1000部呼吸機予紐約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日(5日)早上11時30分,全球確診人數已逾120萬,逾6.4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病例突破31萬宗,是目前是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有8488人因疫症而死亡。西班牙確診126,168宗,超越意大利的124,632宗,排全球第二。

法國累計90,848宗確診,當局認為,疫情改變法國和部分國家的衛生習慣,法國正從國外採購口罩,包括中國。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上周六(4日)表示,當地在過去24小時再有63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創下單日新高。他指情況接近高峰,但仍需時間才見到疫情回落。為支援美國疫情,中國捐贈包括1000台呼吸機在內的大批防護物資,於美國時間4日晚間運抵紐約甘迺迪機場,科莫表示感謝,並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結束,他直言疫情爆發至今短短一個月,感覺像一輩子般漫長。另外美國西岸俄勒岡州(Oregon)亦提供140台。他表示紐約州曾訂購17000台呼吸機,最終只收到2500台。

據《人民日報》報道,上述捐美物資由蔡崇信夫婦基金會捐贈,馬雲基金會協助,紐約州長科莫除了感謝上述兩人之外,也公開對中國政府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表達謝意。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圖片、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好正
2
唔係呀哇
1
嬲爆
1
好慘呀
1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