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全球逾47萬人染疫 死亡人數突破2.1萬
【全球抗疫】全球逾47萬人染疫 死亡人數突破2.1萬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國蔓延,中東、歐洲、美國等地疫情都有惡化趨勢,情況令人擔憂。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47萬宗。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26日中午12時40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471,518 宗,死亡病例達21,293宗,痊癒個案有114,444宗。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周三(25日)暴增逾1.1萬宗病例,目前確診人數已有逾6.9萬人;全國共有1000人死亡,其中紐約市單日增逾80人死亡個案。有分析指,美國的總確診人數或將超逾中國及意大利。


有鑒於紐約的確診與死亡人數皆是全美首位,分達30811宗確診及285人死亡。紐約州長科莫已要求民眾不要在公園進行肢體密切接觸的運動,包括打籃球。如果配合情況不理想,他不排除強制關閉公園休憩場地。同時因於車流量減少,紐約市部分街道將禁止車輛駛入,僅供民眾通行,讓有更多透氣空間。


中國方面,目前有逾8.1萬宗個案,死亡人數為3291人。意大利有逾7.4萬宗個案,7503人死亡。 英國方面,確診個案增至9,640宗,死亡個案增至466宗。王儲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亦確診,目前於蘇格蘭自我隔離。


日本方面,由於東京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再多41人染病,較前一日增加超過一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中,晚上及周末避免外出。新加坡亦進一步限制民眾活動,由周五起至下個月底,關閉全國夜店、酒吧、戲院等娛樂場所,除了上班和上學,其他公眾聚會不可以多過10人。當地周二新增49宗確診病例,當中32宗屬境外輸入,全國累計有超過550人染病。另外東南亞最多確診病例的馬來西亞則新增172宗病例,至接近1800宗,政府宣布延長「封城令」兩星期至本月底。


圖片來源: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慘呀
0
令人傷心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