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全球齊心抗疫、多間實施禁外出「辣招」
【齊心抗疫】全球齊心抗疫、多間實施禁外出「辣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多國政府都實施非常嚴格的防控疫情措施,不少國家更索性禁止國民外出。


例如起初以「佛系」方式抗疫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星期一就宣布收緊限制,國民除外出採購必需品,以及出門覆診及照顧有需要人士等特殊理由外,均不得與朋友或非同住家人見面,否則會被警方罰款,措施為期三星期。


美國方面,美國至少16個州被下令留在家,違例者按各州法例處理。以人口極多的加州為例,違者可被處以罰款和監禁、紐約州則會罰款,或是強制關閉任何不遵守規定的商店。


意大利方面,政府3月10日開始所有公共場所的聚會均被禁止,國民亦不可隨意穿州過省,酒吧餐廳必須在下午6點之前關閉。


西班牙方面,3月14日起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禁止所有公眾和私人活動,規定暫時至下月11日,違者或會被警員拘捕。


印度方面,首都新德里要求所有居民留在家中,措施維持至本月底。該國大部份省市和中央直轄區都「封城」,只保留基礎生活保障行業,部分地區宵禁。印度也關閉國家的鐵路系統,全國13億人受影響。


希臘方面,已實行全國出行禁令,工作、買糧、買藥、看醫生豁免。


智利方面,星期一起實施宵禁。


沙地阿拉伯方面,全國宵禁21日,民眾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不得外出。


新西蘭方面,規定國民如非必要須留在家中,所有學校及非緊急服務將要停運4星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0
好慘呀
0
點算呀
0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